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日报:[温州号]昨首航——温州机场通航33周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3  返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昨天,由北京大兴机场飞来的“温州号”彩绘飞机缓缓降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机场以民航业内的最高礼遇——拱形“水门”迎接其首航。 赵用 摄)

昨天中午12 点 07 分,搭载 116 名乘客、由北京大兴机 场飞来的“温州号”彩绘机,缓缓降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意味着“温州号”成功实现 首航,以此庆祝温州机场通航33周年。温州机场以民航业内的最高礼遇——拱形 “水门”迎接“温州号”的首航。

“温州号”彩绘机由中国联合航空打造。在机身的醒目位置,以红色田字格为底,搭配白色字体,喷绘有大大的“温州” 两字。同时,机身以祥云图案打底,将温州名山雁荡山,地标建筑物华天宝、温州大剧院以及我市市花茶花等代表温州文化和特色的元素附绘其上,成为一张展示 温州城市形象的“空中名片”。

在温州机场的机坪上,不少刚刚抵温的乘客掏出手机或给“温州号”拍起特写,或摆好pose与“温州号”来个亲密合影。李 先生长期在外工作,此次回温探亲并带了 朋友来温旅游,赶上“温州号”首航颇为激 动,“作为温州人,坐着这么漂亮的‘温州号’飞机,感觉特别自豪!‘温州号’飞机的 投用也将让更多人认识温州、了解温州。”

此前,中国联合航空已推出水墨中国 风的安顺黄果树号、唐艺屏风画的包头创 梦号、“减重降碳”深海生态画卷的日照号、工笔润染技艺的兴义万峰林号、云端 苹果庄园的庆阳号、西游经典IP的连云港 号、幻艺古城风的芜湖号、草原农牧生态 的鄂尔多斯号等城市形象彩绘飞机。“温州号”彩绘机是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推出的 第10架彩绘机,在运力允许的情况下,“温 州号”将安排飞行进出温州的相关航线。

记者从中国联合航空了解到,目前,该航空公司在温投放的过夜飞机达到9— 12架,每天进出港航班50多班次,航线覆盖北京、海拉尔、成都、广州、深圳等城 市。当前,中国联合航空正以浙江温州、北京大兴、成都天府、广东佛山四大主营基地为支点,着力构建“菱形航线网络”, 接下来,中联航还将不断加大对温州的运 力投放、开辟更多新航线。

昨天是温州机场通航 33 周年的日子。1990 年 7 月 12 日,温州机场正式通航,架起了温州联通世界的空中桥梁。33 年来,温州机场已经发展成为年旅客吞吐 量达千万的全国重要区域枢纽机场。据统计,目前,温州机场累计通航城市 176 个,其中国内 139 个、国际(地区)城市 37 个;在温营运航空公司最多达51家;在温有停场过夜飞机的航空公司最多达10家,日停场飞机最高达42架。 记者了解到,“温州号”彩绘机的投用,是温州机场统筹民航资源,对温州地域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一次宣传展示。下步,机场将聚焦主业发展、除险保安、项目建设、产业拓展、经营管理、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着重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在全省机场产业项目建设中先行示范,全力助推温州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陈铮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