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掌上温州app:温州机场迎来通航33周年,“温州号”首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3  返回

温都讯 今天12时7分,一架身着“彩衣”,搭乘116名旅客的“温州号”KN5730彩绘机准时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这意味着 “温州号”彩绘机成功完成首航任务,该航班由北京大兴机场飞往温州,是中国联合航空的第十架彩绘机。

7月12日,对温州机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温州号”首航,还是温州机场通航33周年纪念日。1990年7月12日,温州机场正式通航,架起了温州与世界的空中桥梁。为了纪念通航33周年,温州机场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合作,引进该公司第十架彩绘机,以“温州号”为名。

个性化设计,“温州号”彩绘机凸显温州城市特色

“温州号”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保留了创意版标准机固定化的“迎客花”呈现理念,机尾部分喷涂刻画了寓意纯洁高尚的代表型花卉“白玉兰”,机身主体配色是旭日紫光与晨曦芳草绿进行融合调配产生的独有的垂尾色系。同时,“温州号”彩绘机还基于温州城市特色加以个性化设计,添加了温州名山雁荡山、地标建筑物华天宝、温州大剧院以及温州市花茶花这些代表城市文化和底蕴的元素,充分展现温州的城市风采。

家住市区的金女士此次也是“温州号”上的一名旅客,正逢她带孩子们从北京游玩回来。“我凑巧坐上了‘温州号’,看到机体外观上喷绘着温州的物华天宝等熟悉的标志性建筑物,这能很好地宣传温州特色文化。来温州游玩的外地游客,如看到这些设计,一定能感受到温州的热情。”金女士说。

旅客张先生说,“彩绘飞机的出现,不但为传统的航空交通工具带来了时尚与美学的元素,更是传递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艺术与科技的创新与融合。”

统筹民航资源,宣传展示地域文化和城市形象

在通航33周年暨“温州号”首航仪式上,温州机场以民航业内的最高礼遇——拱形水门迎接“温州号”的降落,并邀请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员工现场观摩仪式盛况。

据中联航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书剑介绍,目前中联航在温州机场保持9~12架飞机的规模,其中9架为过夜机。“我们中联航想打造一个文化品牌,飞机不单单是一个交通载体,也希望给旅客提供一个不同的出行体验,让文化与交通能够融合在一起,同时也助力温州经济发展。”

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肖枫表示,“温州号”彩绘机的成功首航,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与中国联合航空“菱形”航网战略的又一次重要落地,是温州机场统筹民航资源,对温州地域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一次宣传展示。经过33年的栉风沐雨,温州机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发展为年旅客吞吐量达千万的全国重要区域枢纽机场。站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新起点上,温州机场将紧紧抓住新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主业发展、除险保安、项目建设、产业拓展、经营管理、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着重发挥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努力在全省机场产业项目建设中先行示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机场力量。


来源:掌上温州app

温都记者:李雅

通讯员:陈铮铮

审核:周俊朗


 [打印]  [关闭]